当前位置:

网传长沙市民因H7N9死亡 疾控办回应称系谣言

  红网长沙1月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欧莉娟)网上近日流传一则传言,“近日一男子因感染H7N9在长沙市人民医院死亡,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中央二套电视新闻己播出,暂时别吃鸡鸭肉,因涂家冲、金盆岭附近5570只家禽被感染。刚开完紧急会议,已有多人被感染,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这绝对不是传谣,请大家快速发给好友和家人。”

  1月7日,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博士说,“这肯定是谣传。作为湖南监控疫情的机构,我们目前还没接到有关H7N9病例的报告。”刘富强强调,湖南没有叫长沙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机构,而且如果是H7N9病例,参与抢救的医生如果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是不需要隔离的。刘富强最后表示,目前卫生、农业、工商、商务等相关部门对防控H7N9有联防联控机制,所以市民不要相信网络上的谣传,一定要以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为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欧莉娟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5/01/08/55440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