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朋友圈疯转“高速违章可免费撤销” 假的!

  红网湘潭站4月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 通讯员 李振元)近日,一条名为“高速违章可合法免费销掉,赶紧告诉朋友们”的微信在朋友圈里疯转,不少市民致电湘潭日报党报热线问询消息是否属实。4月1日,我们从省公安厅高警局和市交警支队证实,目前,整个湖南省都没有实施这项规定,提醒市民不要被误导。

  记者检索发现,这条名为“高速违章可合法免费销掉”的消息主要内容是:有人在高速行车时超速12%,按照规定要被扣3分,罚款200元。“老司机”指出,高速违章可以去省公安厅网站上合法免费销掉。文中还详细图解了司机自行销分的步骤——登录公安厅网站后点击“用户中心”,然后找到“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询”,填写相关信息后,只要答对10道驾考理论考试题当中的9道题,驾驶员就能成功免费消除违章记录。同时,我们仔细阅读微信就会注意到,微信内容里只是笼统提到了“公安厅”,并没有确切到是哪一个省。

  省高警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国只有浙江省等少数地区针对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推出了一些“减免扣分”的政策。浙江省允许驾驶员通过答题方式每年销一次不大于4分的轻微违章,但也有很多具体的前提规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在高速公路上被查处的所有交通违法行为,都必须按规定接受处罚。这位负责人提醒:“如果国家公安部颁发任何新的法律法规,我们都将第一时间进行公示和宣传,所以大家不要轻信谣言。”

来源:红网

作者:编辑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5/04/02/55440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