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朋友圈传"人民医院有人因H7N9死亡"是谣言

  

别转了!张家界朋友圈传“人民医院有人因H7N9死亡”是谣言

 

  图为微信朋友圈传播的谣言信息

  

 

  全国各地的H7N9谣言

  红网张家界站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森林 实习记者 范漫)“人民医院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有人因H7N9死亡……”2月18日上午8时,一条这样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这条消息是真是假?对此,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记者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经证实纯属谣言!

  同时,记者在网上搜索“人民医院有人因H7N9死亡”发现,类似的消息从2014年、2015年就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出现,涉及全国多个城市,除了更改医院名称和地址,其余内容基本一致。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这条H7N9的消息是假的

  “您好,我是市人民医院监察室的,在收到你们消息后我们立马对相关科室进行核实,这条H7N9的消息与实际不符。”在得到记者反馈的消息后,市人民医院立即对此事核实,发现是假消息。“我们市人民医院内没有H7N9的病例,对于H7N9的防控我们都在积极备战,希望不要传出这样的消息,会引起恐慌的。”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市没有H7N9病例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张家界H7N9的具体情况。“我们张家界市两区两县是没有一起H7N9的病例,这样的消息是假的,希望市民要正确对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随时严正以待,保护市民的身体安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张家界市公安局:微信传播谣言将被追责

  张家界市公安机关提醒公众: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请大家引以为戒,不要随意造谣,在消息未经查实前不要随意转发、散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范漫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6/02/18/55439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