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楼市”涉谣 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被治安拘留

  红网常德站3月14日讯(通讯员 常轩)3月12日,“常德楼市”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张某(男,25岁,鼎城区人),因在网上发布传播谣言,造成一定程度的社会恐慌,被治安拘留三日。

  经查:在鼎城区某楼盘从事销售工作的张某,注册了名为“常德楼市”的微信公众号。为了扩大影响,张某于2月29日在公众号上推送了一期《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公积金已停止按揭》的虚假信息,点击量达数千次,并被朋友圈分享,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秩序混乱和社会恐慌。

  虚假信息发布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宣办,市公安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联合介入调查,并迅速锁定为张某所为。

  3月12日,市公安局网安部门依法传唤了张某接受调查,认定张某的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依法决定对其执行治安拘留3日处罚,“常德楼市”微信公众号也被依法关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理智判断,谨慎行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常轩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6/03/15/55439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