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滴滴司机跪地求饶?交通行政执法局辟谣

  

 

  此图的拍摄地为厦门北站。(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提供图片)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进)近日,几段“长沙滴滴司机跪地求饶”视频及图片在网上疯传。3月21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表示,图片并非拍自长沙南站,而是厦门北站,“长沙滴滴司机跪地求饶”失实。

  网传《长沙便衣运政警察联合抓滴滴司机,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长沙滴滴司机“水深火热”,赚点小钱真不容易》《长沙滴滴司机跪地求饶》等文中所提到的“长沙南站入站口处,一名滴滴专车司机用下跪的方式博取运政管理执法人员同情,求得免责放车……”一事,内容失实。2016年,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开展至今,未查扣车牌以“闽”开头的车辆;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在长沙火车南站开展执法行动中,并未遇到车主以下跪过激方式博同情的行为。调查得知,《长沙滴滴司机跪地求饶》文中配图并非摄于长沙,拍摄地是厦门北站。

  此外,关于另一疯传的“长沙运管暴力执法”的视频,事发当时情况如下:3月初,岳麓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汽车西站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视频中当事人饶某驾驶车辆(车牌号:湘AOC×××)疑似从事非法营运。经现场取证,证实其非法营运事实确凿后,执法人员上前依法查扣该车。饶某拒不配合,用车窗将执法人员的手压住不放。为避免发生意外,导致事态扩大,执法人员与随队民警在确保执法人员、当事车主的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强制措施,打开车门,随后将饶某送至望城坡派出所。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的手臂被划出一道长达十几厘米的伤口。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负责人3月21日表示,该局及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已发现多起利用网络平台制造针对交通行政执法工作的谣言,歪解执法视频、图片,散布不实言论,在许多不明真相的驾驶员及网友中疯传。为防止此类严重干扰正常执法秩序、恶意抹黑执法形象、蓄意煽动群众不满情绪的行为泛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已向公安部门作出专题报告。公安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依法惩处,保障客运市场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6/03/21/5543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