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石门惊现“用棺材偷小孩”系谣言 警方辟谣

  

 

  朋友圈转发的消息

  红网常德站6月5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杨婵)6月4日,一则关于“石门县新铺乡惊现偷小孩团伙,老百姓从棺材中发现数名被偷小孩,一人已死亡”的消息,在常德网友的微信朋友圈流传,一时间人心惶惶。晚上8时许,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该消息系谣言,并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事发:3名外地人销售棺材,抱女童被指认为人贩子

  6月4日10时许,石门县公安局新铺派出所接到该乡开化寺村村民报警,称该村出现疑似偷小孩团伙,且该团伙已被当地村民拦截。

  接到报警后,民警当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据查,3名永州市宁远县清水桥镇人欧阳群某、欧阳植某、陈某某驾驶一辆悬挂湘M802XX牌照的“福田”集装箱车,拖运棺材数口,于6月3日来到石门县新铺乡进行销售,当日入住燕子山某旅馆。6月4日上午9时许,三人到开化寺等村沿路推销,其中陈某某来到该村六组村民严某家中进行推销,与严某老两口交谈中,陈某某还与严某6岁的孙女打起招呼,并抱了她一下,严某当即大声喝止,并大呼有人抢小孩,因为语言不通,陈某某没在意,见生意谈不成当即离开严家。但闻讯赶来的村民将陈某某一行三人堵住,并报了警。

  真相:语言不通引误会,确为拉棺材入户推销的普通商贩

  当地村民在警方赶到之前,将车上的棺材打开,进行检查,棺材内并未发现藏有小孩,并非网上盛传的“棺材内装有数名小孩,且有一人已死亡”。

  随后,民警将人、车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截至当晚19时许,查明了基本事实,网络传言纯属谣言。

  石门警方在询问欧阳群某等3人的同时,与永州市宁远县清水桥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了解了相关情况。据宁远警方介绍,该镇的确有部分村民以拉棺材入户推销为生。外出贩卖棺材的人员中,还尚未出现盗骗抢案件。

  据查,3人均来自宁远县清水桥镇,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这是他们自2015年以来第三次到石门县新铺乡入户推销棺材,并且这次他们先后在石门县所街乡、磨市镇、维新镇进行过推销,6月3日到澧县杨家坊乡后,顺道来到了石门县新铺乡并入住燕子山某旅馆。他们带的14口棺材,已卖掉4口。

  提醒:利用网络传播谣言将被罚

  目前,警方已电话警告相关传谣者。石门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利用网络传播谣言是不为法律所容许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触犯刑法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杨婵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6/06/06/55439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