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万宁有人抢小孩?警方:实为父母送逃课孩子回学校

    辟谣| 网传万宁有人抢小孩 警方:实为父母欲把逃课孩子送回学校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10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近日,网传万宁大白天发生抢小孩事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视。10月6日,记者了解到,经查,视频所反映的情况并未发生在万宁,也非抢小孩事件。

  经调查,网上所传事件发生于儋州市。2018年10月4日上午11时25分许,在儋州市那大第三小学路口有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拉扯一名小男孩上车,路人误以为是人贩子抢小孩,遂报警至110指挥中心。经儋州市东风派出所出警处置了解,因一名14岁的学生叛逆逃课不愿上学,其父母(吴某某、林某某,万宁市人)在街上遇到,马上联系老师(谭某)到来,要将学生带回学校,学生不从,挣扎反抗,被群众误解报警,民警到现场已妥善处置。

  在事件发生的过程中,多名群众围观并拍摄视频发送至网络上,还在视频中把小孩的父母亲杜撰成是偷小孩的人贩子,在社会上造成恐慌。

  警方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在未经了解事实的情况下,切勿轻易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免造成谣言的出现和传播,对他人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