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一女子散布网络谣言被拘留

1.jpg

女子接受警方问讯。

红网时刻常德11月30日讯(通讯员 涂定平 张然)11月27日,常德市桃源县青林回维乡一女子因散布网络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11月3日,一段外地群众攻击执勤民警的视频在桃源县青林回维乡浯溪河村某微信群出现,并配有“这是桃源县浯溪河村的场景”相关文字说明。随后,该视频被转发到多个微信群,引发了广大网民热议。11月13日,桃源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后,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该视频发生地不在桃源,青林回维乡浯溪河村也未发生群众攻击警察事件。经过缜密侦察研判,民警发现发布不实信息传播谣言者为青林回维乡某村村民张某。11月27日,民警将刚从浙江回来的张某抓获归案。

据张某交待,其在网上发现了一段群众攻击警察的视频,未经核实,就转发到浯溪河村微信群,并配了相关的文字说明,让广大网民误认为该视频发生地系桃源县浯溪河村,在网上造成了较大不良影响,对社会公共秩序产生了危害。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应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随意编造谣言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网络社会环境,对蓄意制造谣言、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打击。

来源:红网

作者:涂定平 张然

编辑:姜珊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4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