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又确诊三例新冠肺炎患者?双峰要封城?谣言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先)2月11日,双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对外通报,2月10日,网上流传“双峰县梓门桥镇合心村又确诊三例新冠肺炎患者,省委常委坐镇双峰,双峰要封城”“大办丧事”等言论。经初步调查,合心村王某升于1月28日去世,经镇、村多次劝说和现场监督,丧事采取了全程戴口罩和消毒等防护措施,并实行丧事简办。

网传的感染者李某滨是死者的叔子,参加了葬礼,全程戴口罩。李某滨是厨师,但没有掌厨帮厨,1月16日以来没有操办任何酒席。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李某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其妻和儿媳已采样送检,检测结果尚未出来,其儿媳自述没去过武汉。截至2月10日晚,除李某滨和其妻、儿媳,其他参与丧事办理的人员无异常症状,对李某滨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排查和隔离观察。网传“丧事大操大办、省委常委坐镇双峰、双峰要封城”等言论均不实。

双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提醒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马丽红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099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