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株洲一居民用酒精消毒引发爆炸?谣言!

红网时刻株洲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娜 邱宇松)近日,在株洲的一些微信群里传播着同一条视频:视频中一居民住宅着火现场浓烟滚滚群内容显示河西恒大绿洲一民宅用酒精全屋消毒后开空调,引起爆炸。

QQ??20200214173432.png

事实真的是这样么?经株洲公安查实真相:近日,株洲并未有小区发生所述火灾情况,网上传言火灾发生地系谣言。该视频实为此前江苏句容市维也纳花园D栋1楼一处门面房发生的火灾,并非发生在株洲。这个消息其实在全国范围内有不同版本的谣言,全国多地都传过这段视频。

民警提醒,所在家庭少量使用酒精消毒时,当建筑物室内有较大空间,并有开窗条件的情况下,使用75%的医用酒精喷洒墙壁、门把手、地面、鞋底时,酒精蒸汽容易扩散到室内整个空间,蒸汽浓度低,只要避开点火源就不太容易同时具备以上两个条件。因此,家庭少量使用医用酒精喷洒消毒时,发生火灾可能性不大。

对此,民警呼吁市民,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邱宇松

编辑:龙琦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3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