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仍在抢救,去世系误传

在3月23日网传 “援助武汉的广西年轻护士粱小霞去世,让我们永远记住她”,随即多位注册信息为武汉市协和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发文辟谣,称粱小霞仍在抢救中。3月24日晚健康时报记者向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一位医务工作人员,询问梁护士近况,该医务人员称“谣言“。

“梁护士没有过世 我们仍在继续守着她”

武汉协和医院麻醉科医生凌楚眠在个人认证的微博上讲述了事情的原委:梁护士从出事到现在快一个月了,这段时间我们全院尽一切力量在挽救梁护士的生命:全市会诊、专门医疗组管理、开设专门的特护病房,使用目前临床上最顶级的生命支持设备(有创呼吸机、ECMO等)。

所有人都在悲痛的情绪中用尽全力去挽救,但她的情况不好,很不好。

这段时间我见到太多人为她哭泣,有连续奋战两个月的硬汉,有永远以坚强示人的老主任,有过来会诊的专家教授…所有医务人员都变成了她的亲人家属,在无比悲伤地守着她,替不能来汉的父母守着她。

我们无比期盼她能醒来,能离开病床和我们一起去看樱花。但医学是理性的,也是残酷的。根据重症医学专家判断,梁护士,可能永远无法醒来了。

这个天大的人情,我们湖北人民还不了啊…我们仍在动用所有医疗力量去维持她的生命体征,把她离去的时限拖的久一点。

基于医生的职业操守,我们不能在公共领域随意透露她的情况;为了防止网络上恶意的编排和流言,医院明确规定所有关于梁护士的对外消息必须妥善确认,就是为了防止失实报道伤害她及她的家人。

所以我在此发布真实消息:梁护士没有过世。我们仍在继续守着她。

在科主任、护士长眼中,她们还是未长大的“孩子”

28天前的2月16日晚十点,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到通知,要求组建援鄂医疗应急储备队,该院当日即组建由1名医生和5名护士组成的第二批援鄂抗疫预备医疗队。年轻的梁小霞就是五位护士之一,今年仅27岁。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官网发布出征医疗队信息

经过紧急系统培训,粱小霞和另外位同事于2月21日上午启程紧急驰援武汉。驰援武汉一周后,28日晚10点广西卫健委官网通报了粱小霞晕倒抢救的情况:“2月28日上午9时30分,梁小霞在离开隔离病区时突然晕倒,经医护人员就地抢救,其自主心跳和呼吸恢复,但意识尚未恢复。”

“不穿上防护服,理解不了身上的责任有多重;不穿上防护服,理解不了一线医护人员是多么艰辛!”粱小霞护士晕倒后,一位参与会诊的医生表示“心情非常沉重难过,只祈求上天保佑,她能尽快恢复过来”。

与此同时,这位医生也当即对自己的同事提出了要求:“所有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如无必要的防护设施,可随时与我联系协调,防护不到位,不得上岗;所有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如有任何身体不适,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注意就地休息,必要时请假换岗,有任何困难,随时和我联系!”

在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官网对此次医疗队出征的报道中写道“她们均由80后和90后组成,在各位科主任、护士长的眼中,她们还是未长大的“孩子”,有的还未成家,有的刚结婚;这些“孩子”们已经成长为医院的骨干,成为湖北战“疫”最前线的战士,要去独立面对新冠病毒的危险和挑战。”

为粱小霞护士祈祷!

来源:健康时报网

作者:孙宝光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