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增确诊病例流调信息公布?谣言

4月3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卫东区新增确诊病例不实信息的声明”,声明表示:

4月30日在手机网络上出现一则“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增确诊病例流调信息公布”的不实信息。经卫东区卫生健康委核实,卫东区疾控中心从未发布过上述信息,市疾控中心也未有此信息通报,电话号码均不属实,已确认该信息为不实信息。卫东区卫生健康委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正在依法侦查。

卫东区卫生健康委同时发布信息提醒:请广大市民关注政府官方发布信息,提高信息甄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制造、发布、传播谣言触犯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1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称:

4月30日在网络上出现一则“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增确诊病例流调信息公布”的信息。经建设路公安分局迅速依法核查,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建设路分局已对涉嫌故意编造虚假信息的宋某宇(男,46岁,住湛河区,无业)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来源:卫东区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