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惊慌,这两个城市“有舒兰确诊病例流入”是谣言

长春市

近日,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刚刚,长春市防控工作小组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从舒兰来长640多人,在高新区590多人,吉林来长春1200多人,在高新区900多人。高新是本市重灾区,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不要去欧亚卖场,超市等人多地方。”

经与相关部门核实此消息系谣言,特殊时期切勿信谣传谣,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相关信息请以官方发布为准。

朝阳市

针对坊间传说发现有来自吉林舒兰的确诊病例在朝阳市活动的轨迹。不少市民对此议论纷纷,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朝阳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群。

记者:朝阳市各大医院到底有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孙群:目前,朝阳市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5月10日市二院收治了2名因“心房早搏”和“高血压”而就诊的从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返朝的夫妻患者,按市防指工作要求,对2名患者进行血清抗体和核酸检测。经市疾控中心2次检测阴性结果,结合2名患者肺部CT扫描和血常规无异常,排除2名患者为新冠肺炎,目前正住院对其心血管病进行治疗。

近期,因吉林省舒兰市出现聚集性疫情,辽宁省的沈阳市也出现了输入性确诊病例,朝阳市疾控中心陆续接到辽宁省、沈阳市、内蒙古赤峰市疾控中心发来的密切接触者协查函,请求朝阳市协助追踪调查,其中包括双塔区1名密切接触者,喀左县2名一般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2名内蒙古宁城密切接触者在朝阳市的活动轨迹。市、县两级防指高度重视,按照省防指13号令要求,对双塔区1名密切接触者,喀左县2名一般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目前已进行了一次血清抗体和核酸检测,均阴性。对内蒙古宁城2名密切接触者在朝阳市活动所接触人员进行了追踪调查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健康风险告知,目前,该2名密切接触者已在内蒙古宁城进行集中隔离并做完2次核酸检测,均阴性。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