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虚构事实发布谣言 花垣公安:抓你没商量!

红网时刻湘西6月16日讯(通讯员  施成义 麻秋慧)6月13日上午,花垣县公安局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一男子在某短视频网站发布一个作品,视频内容为空无一人的街道,并配文“吉卫封街了,一个人都没有”的文字。点赞量为253次,评论数量71次,浏览量4.4万次。

1.marked.jpg

2.marked.jpg

发现该视频后,花垣公安网安大队、吉卫派出所立即落地调查,经查:网民张某平,花垣县人,因想要博取网民点赞,吸引大众眼球,在短视频APP上发布视频,并配以文字欲引发关注,其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鉴于张某平主动投案,并如实交代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删除抖音短视频的虚假评论消除不良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花垣县公安局对张某平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依法处以罚款伍佰圆整。

3.marked.jpg

花垣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树立法治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施成义 麻秋慧

编辑:杨姝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0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