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芦淞区株百中心店曾有新冠确诊病例出现?不实!

近日,微信朋友圈等非官方渠道称:株百中心店家电部曾有新冠确诊病例逗留。株百作为市中心人流量较大的购物场所,该谣言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经芦淞区疾控中心及辖区街道办事处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一、经公安大数据信息及活动轨迹比对,确定株百中心店家电部未曾有新冠确诊病例逗留;

二、针对8月6日株百中心店员工出现大量健康码“红码”现象,经调查核实:株百安保部接到建设派出所电话称密切接触者张某曾在株百中心店家电部购物(该密接目前正在其他区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状况良好)。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后,株百中心店按防控要求立即上报该时段所有当班员工资料,并同时上报了一份全员摸底排查表。该全员摸底排查表上报后,导致株百中心店家电部未到现场的员工健康码均出现了“红码”。根据《芦淞区健康码申诉改码流程》相关规定,芦淞区疾控中心对株百中心店上报的第一批37名未到现场的健康码“红码”员工情况进行审核并予以改码处理。同时芦淞区疾控中心在收到市疾控中心的数据信息核实后,第一时间联系建设街道办事处对张某在株百中心店家电部购物的情况进行现场流调,对当天在场人员进行研判后分类管理。

三、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疾控等专业部门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株百中心店按要求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双码”、测量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株洲市芦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6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姝偲

编辑:龙琦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4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