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缩短学制?多地辟谣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等12个省市区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通知发布后,网络上流传“实验区将探索缩短学制、高中前完成基础教育等举措”内容。对此,各实验区近两日纷纷就此辟谣,并提醒网友不要轻易采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

10月17日,据深圳特区报官方微博消息,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网上流传关于深圳入选教育部综改实验区后拟推行缩短学制等改革的帖子,类似信息应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发布为准,对非官方渠道的信息请勿轻易采信。

10月18日,成都市教育局、金华市教育局、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西安市教育局等本次改革实验区教育行政部门陆续通过官方渠道进行了辟谣,并告诫广大网友类似信息应以教育主管部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发布为准,对非官方渠道的信息请勿轻易采信。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骆一歌

编辑:周怡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