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肩周炎无需就医,可自我康复?

肩周炎无需就医,可自我康复,是真的吗?

武百山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疼痛科主任医师

肩周炎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说,大部分病人可以随着时间的增长得以恢复。但是仍有一部分病人得了比较严重的肩周炎,粘连是恢复不了的。这部分病人肩关节的某一个动作完全做不了,成为运动障碍,可能就会落下残疾。这是一种很大的损失,所以还是要积极地治疗,不能干等。

按摩对肩周炎有好处吗?

肩周炎患者做按摩,基本上没有什么好处。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韧带的一种广泛而严重的粘连。这种粘连在体表进行按摩是按不开的。在按摩店进行按摩,如果按摩力度过大,反而会引起肌肉韧带水肿,甚至撕裂,进一步加重肩关节的损伤。

肩周炎治疗办法有哪些?

1. 可以进行热敷。因为肌肉韧带在热的作用下,对炎症有一定的清除作用,对于缓解肌肉的粘连也会有一定的好处。

2. 可以到医院疼痛科就诊。在进行超声引导下,做可视化的、精准的注射和肌筋膜粘连的松解治疗。

哪些运动方式可以帮助缓解肩周炎?

1. 爬墙。面对墙,双侧手臂依次往墙上“爬”,同时加些力,一直爬到最大限度。

2. 摸背。手臂后伸内旋,做摸背动作。

3. 外展。手臂带动肩膀往上外展。

4. 内收。弯曲一侧手臂,向内摸对侧的耳朵。

【提醒】

关键是每天要坚持做,一定要形成规律。每天应做三次,每次10分钟左右。

注意不要过度。过度运动容易产生肌腱断裂,所以要注意锻炼的强度。当感到明显疼痛的时候就要停下来。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江雪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