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男子自制“红码”!严惩!

近日

衡阳市高新分局华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称某副食店有一名顾客

在购物前扫场所码

显示为红码后逃跑

疫情防控形势下,若红码人员四处流窜,引发的后果难以想象。高新分局迅速组织网安大队、治安巡逻大队警力联合派出所开展核查工作。

经过两小时的研判追踪寻找,民警终于找到疑似红码人员彭某,在卫健部门配合下核实其“红码”系伪造,将该人传唤至华兴派出所接受调查。

图片

经查,彭某自称出于好玩,想看看普通人碰见红码是什么反应,于晚上10时左右,在去商店购物时佯装扫场所码后,故意将网络下载的红码截图出示给店主。惊慌的店主赶忙报警,彭某见事态严重、害怕被公安机关处理,仓惶驾车逃跑。

此举引发附近居民恐慌,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图片

目前,彭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察提醒

如此玩笑不可取

触犯法律悔已迟

法律指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来源:衡阳警事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