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昌:男子因散播疫情谣言被行政处罚

面对疫情,每一位市民都应该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然而个别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制造传播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4月7日,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朝农派出所查处了一起传播疫情谣言的案件。

4月7日凌晨,网民杨某超将网络上一段外地工人在大通铺休息的画面,歪曲为不规范防疫隔离场所,并将不实视频配发文字转发至微博,在网络上传播、散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西湖警方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锁定造谣人,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超予以行政处罚。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刘文君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