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造谣“马云发红包”致大量老人聚集银行排队取款 江西一男子被拘留

据江西省抚州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消息,近日,一段“只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拿社保卡到银行可以取到200元钱,过了今晚12点没有取的就没有了”等内容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造成了临川区、东临新区部分乡镇银行网点出现了大量老人聚集排队取款的现象。对此,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及时发布辟谣信息。2月14日晚,散布谣言人员章某主动到临川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经调查,章某(男,50岁)为博取关注,酒后将道听途说的相关传言,经加工后通过网络进行散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章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临川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此前报道

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江西抚州临川区多个银行网点出现大量老人聚集排队取款现象。经了解,原来是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马云给所有老人发200元红包,且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取出,否则作废”。一些不明真相的老人纷纷赶往银行取款。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杨雁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