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外公拍照被造谣“老夫少妻”?女博主发声!网友怒了

不久前,女大学生被诬“海王”的消息引发关注。

近日,又有博主在网络发声维权↓↓↓

和外公合影被造谣

19日,一名叫“飞哥在东莞”的营销号,在某平台发文——

消息在网上快速扩散后,有网友发现,照片系几年前一女生和外公拍的照片。

今天凌晨,博主回应被造谣一事。她表示,前几年为满足外公的心愿,她于2018年12月29日发帖晒出自己和外公去上海游玩的照片。

博主表示自己非常崩溃,谣言对其生活已经造成困扰。她已联系律师要严肃追责,正收集证据。

网友看完也表示:支持维权!

律师建议:要及时固定侵权证据

据都市快报报道,该营销号目前已改名。记者浏览他的帖子发现,账号经常发布类似博眼球的消息。截至目前,这一账号还未就此事进行回应或道歉。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郑晶晶律师此前曾代理过女子取快递被造谣案。她认为,如果博主所说属实,“飞哥在东莞”的行为肯定构成民事侵权,从人格权角度,严重侵犯了当事博主的名誉权,受害人可以向法院提起网络侵权诉讼,要求其删除所有侵权内容,向受害人道歉并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至于是否构成诽谤罪,则要看诽谤行为是否能达到情节严重的构罪标准,难度相对会比较大。但受害人可以报警,要求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郑晶晶律师建议,不管是哪种情形,首先要及时固定侵权证据,对互联网平台的侵权行为,可以通过司法区块链存证平台等新型方式及时保存证据,为后续维权追责扫除障碍。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姜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