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编造“隔离转运时拉错整栋楼的人”被行政处罚

据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广陵警方今日通报一起疫情期间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男子编造“隔离转运时拉错整栋楼的人”被行政处罚。

通报称,2021年8月14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群内发布开发东路某小区“在隔离转运时拉错整栋楼的人”等不实言论,后经广泛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查明,谷某超(男,34岁,河南人,现居住广陵区)为博人眼球,利用社会对当前疫情的关注,故意编造上述不实言论,其行为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8月15日,谷某超被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编造、散布、传播涉疫虚假信息,共同维护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对扰乱社会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人民日报 扬州公安微博

编辑:江雪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