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动起来 | 接到流调电话?别慌!

流调,全称流行病学调查,简单说就是疾控部门在调查有可能感染病毒的人。

当你接到流调电话后不要紧张,积极配合,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你需要如实说明近14天内的旅居史、活动轨迹、健康状况、体温等情况。

你可以借助消费记录、网上订单、外出就餐等信息回顾你的活动轨迹。

在与工作人员结束通话后,请你及时保存流调工作人员电话。

若你又回忆到过去14天内的活动轨迹,应当及时联系工作人员进行补充。

同时也请放心,你的个人信息仅用于疫情控制范畴之内,流调人员会对你的信息严格保密~

最后,近期假借“疫情流调”之名进行诈骗的案例不在少数。

但实际上,流调人员不会以任何理由让流调对象转账和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

流调工作就是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流调快一秒,疫情扩散风险就少一分。

防疫人人有责,请积极配合流调工作。

(红网·飒青年工作室)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广蓉 陈左忆

编辑:李静怡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2/04/02/110799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